close

印象中好像是8月底還9月書面投遞【板信銀行-無經驗存匯人員】

所有資料都是手寫並寄到總公司

一直以為已經石沉大海完全忘了,沒想到在10.19收到面試通知~真的超級意外的 (因為7月離職後耍廢1個月~一直到男朋友8月底進去當兵我才開始投履歷找工作,幸運的在9月中正式告別米蟲人生開始新的一份工作)

其實並不討厭目前的工作,覺得很新鮮也很有發展性

但銀行業在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憧憬有著一股熱忱想要當行員櫃姐

所以把握這次的機會,努力試試!!!!

 

10.27正式收到面試通知信

我的面試場試次是:10/31(一) 8:45-8:55報到

 

一早起來~畫了點妝,吃完早餐整理穿搭好準備上戰場

因為google時看到板信隔壁有停車場,所以我騎車去~沒想到那停車場竟然只for板信外車不能入 )心裡一震覺得滿威

向管理員表明我是面試人員登記後安排臨停區給我~(人很好)~~~幸運1

面試地點是在26樓,因為都要磁扣嗶嗶才可以到各樓層

正常流程好像是要先到1樓請管理員協助幫你按樓層,但我很幸運在B1遇到人好好的大叔~直接幫我按26樓我就順利登上去囉~~~~幸運2

一出來真的感覺很氣派,前面櫃檯有兩位姐姐,表明面試人員後安排我簽到 別名牌 再帶我到會議室等待

我這梯次總共是4個人集體面試(3女1男)

除了我以外,大家都是應屆畢業生,男生是高第一碩畢;兩位女生分別是文化&銘傳風保

男生說話的感覺很純樸~有南部人的口音很親切~說是內向但其實應該是慢熟的

文化女生的聲音很柔~說話不疾不徐讓人感覺很舒服

銘傳風保的女生讓我倍感親切~(因為我是銘傳財金的學姐,歲月不饒人阿)~她給我的感覺很活潑很率真很可愛

 

面試官總告有3位~1男2女

都是人資部門的,中間是男生(經理),左右兩位女生一位是襄理一位專員

先由經理發號施令~請我們四位

自我介紹(1分半) 請講履歷表上沒有的東西~可以特別強調經驗和特點

再來由襄理和專員分別詢問每一個人問題(都是從你剛剛的自介和履歷表的自傳延伸詢問的)

我被問到的問題有

●在美國打工是做什麼

●怎麼沒有回國後就投入銀行業

●自傳提到:努力工作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,為什麼有這種想法

其他人被問到的有~

●銀行實習經驗

●遇到很盧客人怎麼處理

●求學社團中有遇到什麼挫折嗎

(沒有全記起來~因為其實很多問題,每個人問的都不一樣)

襄理和專員問完後~主控又回到經理手上

(因為有兩位面試者是從南部上來)所以有問他們如果上了以後住宿薪資的條背會不會太有壓力~因為板橋租房子也不便宜

另外也問了我(因為有講到在摩斯擔任收銀)

●摩斯餐點都要等很久,遇到顧客抱怨怎麼處理?

 

其他問題還有

你會介紹哪一個台灣的景點讓我去(這一提有介紹台南~鶯歌~小琉球~彰化,但大家幾乎都是以玩跟吃為主,也建議可以提供一些刺激玩樂的地方~經理感覺比較期待這樣的地方)

不管是Fintech 還是Bank3.0 都意謂著櫃員即將消失,那你們還來面試這個即將消失的崗位不是很矛盾嗎

 

最後就是問大家有什麼問題等等的~(可以盡量問,還聊到我們就在豪宅的地盤,要好好把握機會~可以跟朋友炫耀一下哈哈)

整體面試下來

三位人資面試官人感覺都很好,不會板著一張鍊,面試過程就像聊天這樣,卡住時也不要緊張,他們也會笑笑的告訴你別緊張,總之就是讓自己盡力現出你的企圖心和想法。

By the way,經理還提到如果你想往理財專員或事存會專員發展的話也可以說,薪資會不一樣,受訓內容也會不一樣,大家可以回家想想,mail回覆就可以

 

一週後通知是否入取,然後好像還有複試

有好消息再跟大家分享囉!!

S__79020034.jpg

/帶回一瓶可愛的板信礦泉水紀念我去過的豪宅-板橋雙子星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,王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